卷儿面

想写也写不出来

向光(一个跟踪偷拍的某喻,温馨向)

1、( ̄▽ ̄)七夕狗粮
2、全职喻黄同人,内有私设
3、不喜勿喷
以下正文
 喻文州站在街头,手持单反,方向对着一个小巷口。
 一个青年身穿便利的运动服,背着背包,正蹲在巷口,身旁还放了一个篮球。他抚摸着一只小小的哈士奇,哈士奇脏兮兮的,身上有些伤,还瘸了条腿,估计是主人嫌弃它,把它丢在了这里。哈士奇微仰着脑袋,舒服地闭着眼,发出享受的哼唧声。
 青年笑容灿烂,嘴里还喃喃有词,嘀咕个不停。
 即使是黄昏,阳光也仍有些刺眼,喻文州眯了眯眼,从他这个方向,正好可以看到青年的侧脸,他不动声色用单反就着昏黄的阳光,将青年定格在画面中。
 随后,他又看见青年一手抱着篮球,一手抱着哈士奇起身,快步向前走去,喻文州在他身后尾随着,看到他进了家宠物医院。等到青年再出来时,已然华灯初上,整个城市被灯火笼罩。
 青年手中抱着的哈士奇已经变得干干净净,身上还缠着些绷带。路灯下,哈士奇伸出舌头,舔了舔青年的脸,逗得青年一阵大笑,喻文州抓住机会,又偷拍了几张青年的照片。
 之后,他看着青年进了家超市,过了一会儿,青年出来了,手上提着些零食和蔬菜肉类。经过一家宠物店时,青年又进去买了些狗粮和狗狗平时需要的东西。
 这时,青年手上已经满满当当,嘴里又在嘀嘀咕咕说着什么,似在抱怨。喻文州隔得不是很近,没有听见他在说什么。
 到了一个岔路口时,喻文州不再跟着青年,而是朝着相反的方向走去。他知道,青年该回家了。
 已经很晚了,路上也没什么人,只有路灯孤单地立着。喻文州走在路上,接着电话,温柔地笑着:"好,很快就回来了。"
 回到公寓,只有卧室里的壁灯还亮着,有人将灯光调到了最暗。
 有人在家留灯的感觉真好,喻文州想。
 洗漱完回到卧室,床上的人闭着眼,像是睡着了,大张着身子,占据了大半个床,身旁这趴着一只睡着了的哈士奇。
 喻文州在青年额上亲了亲。
 青年貌似被吵醒,皱了皱眉,迷糊地微睁着眼。
 喻文州只觉得很可爱,又亲了亲青年的唇。
 青年看清了来人,有些抱怨地小声说:"回来了啊,今天你都没来接我,现在都快12点了。今天可是七夕啊,七夕都要过了都⋯⋯"
 喻文州笑笑,堵住了那张喋喋不休的嘴。
 被吻住的青年还有些迷糊,也没力气反抗,只觉得好像有人往他手指上套着什么东西。
 "什么啊,"青年想,"今年七夕又没过成。"随后不知怎么又睡着了。
 喻文州看着身下睡着的人,很是无奈,帮青年理了理被子,他伏青年耳边轻喃:"睡吧,少天。"
 于是之后某一天⋯⋯
 新一期的《悦摄》出版,其中有一组照片特别引人注目。
 黄少天拿着《悦摄》,跑去找喻文州:"喻文州!你什么时候偷拍我的,都不和我说一声,你这样可是不对的啊,不过,拍得蛮好的。"
 喻文州不动声色地靠近黄少天:"少天。"
 黄少天正美滋滋地看着照片,听到喻文州叫他,疑惑抬头:"怎么了?"
 "少天,七夕节礼物你是不是没给我?"
 黄少天不满:"咱儿子难道不是吗?"一旁的哈士奇"汪汪"叫了两声。
 "哦,是吗?"喻文州叹了口气"可是我可给了你两份礼物呢,一份是照片,一份是戒指。"
 "照片是你偷拍的,戒掉我也还没接受呢!"
 "那你手指上戴着什么?"
 "明明是你戴得太紧,我摘不下来!"
 喻文州没有继续说话,只是看着黄少天。
 黄少天有些心虚,气势也不足了,弱弱道:"那,你还想要什么?"
 喻文州笑:"我想要,你。"
 黄少天想跑,但喻文州不知何时到了他身旁,"唔,你干嘛,唔嗯⋯⋯"
 喻文州吻着身下的人,轻笑:"不如肉偿?"
 一旁的二哈并不知道两个爹在干嘛,两只前爪扒在杂志上,疑惑地歪着头,似乎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在上面。
 只见照片上,温暖的夕阳下,一个青年抱着一只小小的哈士奇,开心地笑着。
 这组照片名曰:向光 
 一一一End

评论(2)

热度(9)